Oliver

【绯烟|文严文】①

  “你他妈生来就不比别人精贵,少在这端你的大少爷架子!”


  男人操起肥肉横生的手臂,往少年脸上抡去。


  少年向后撤去,堪堪躲过男人的拳头,身后两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男生试图钳住他的手臂,都被他躲过。


  

 “两个没用的东西!”男人嫌恶的啐了口唾沫,“叫的人呢?”


 “狗哥的人马上就到了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“哼,你他妈今天必须交代在这!”男人推搡开那两个碍事的男生,气势汹汹地走向被逼无路的少年,少年阴沉着脸,冷漠地盯着眼前的男人,两人距离两步之余,少年抡起书包砸向男人,男人用小臂挡住,攥紧了拳头正要发作,还来不及反应,少年的拳头就已经布天盖地地砸在男人的脸上。

  

 男人的惨叫声回荡在巷子里,一霎时,整张脸血肉模糊……


 男人倒在血泊里,发出惨烈的嘶吼,身后的男生被这一幕吓坏了,一脸震惊地望着眼前的少年,少年略显苍白的脸上残留着几滴血滴,只是冷漠地瞧了一眼地上的男人,好像地上的是一堆垃圾,又抬眸看着两个无措的男生,眼神中的杀戮吓得两个人直哆嗦。


 拳刺在身侧淌着血,不过在入秋后略显干燥的空气中很快凝固,少年捡起地上的书包,斜挎在肩上。


 男人痛苦的呜咽声断断续续,一声堪比一声小,殆尽之时……


  

 “他们在这!”


 陆续靠拢的脚步声打破了巷子的宁静。麻雀逃窜般地飞离巷口的银杏,路边的土狗警惕地对着人群叫唤,一时间狭窄的巷子围满了十几个精壮的男人。

花臂的光头男走在人群的最前头,他叼着烟头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眼前的少年,少年与其对视,目光平静得像看一潭死水。


 地上的男人看到同伙来了,发了疯似的嚎叫:“狗哥你可算来了,你得替弟弟讨回公道啊!”


 光头男命人将地上的男人搀扶起,走近掐住男人的下巴。


 “啧啧啧,下狠手啊……送去医院。”


 处理完下属,光头男转头看向少年。


 “你老子是个怂逼,没想到生出了一个狠角色的崽。”


 “我今天心情好,但你的确伤了我的人。”


 男人盯着少年的脸,试图在他的脸上察觉出一些情绪。


 “不要你的命,高低也得废你一条腿。”


 少年平静的眼神中似乎有了一些波澜,不是恐惧,也不是憎恶,而是桀骜不恭的戏谑……


 他勾起嘴角看着男人,轻蔑而又讽刺的语气说道:


 “你大可以试试。”


 光头男没有生气反而向下属夸赞少年勇气可嘉,他笑得眼尾纹抽搐才命身边的人上前教训眼前这个出言不逊的少年。

不难看出少年以前是练过的,再加上拳刺的辅助,刚上前的两人很快被干翻在地上。


 光头男继续使唤下属上前进行搏斗,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。

一刻钟过去,少年已经损耗了大半体力,他额心淌下的汗水浇湿了眼睑,不断从拳刺上流下的血水汇聚在地上形成了一摊血腥的沼泽,他望着眼前的光头男,意下也猜到对方想损耗自己的体力,他用袖口抹去脸上的汗,一个箭步上前……


 光头男是早有准备的,他转身让自己身后的壮汉应付少年。壮汉比少年高出一个头,一身的腱子肉,他没有进攻,很轻松就抵御了少年的攻击,再加上少年体力不支,很快就被壮汉拎住了衣领。


 他将少年扔向一旁废弃的木榻椅子,椅子被砸的稀碎。

壮汉又上前,嘴里说着下流的话,似乎想激起少年的奋力反抗。

不料少年朝他脸上啐了口唾沫,还咒骂了句: “傻逼。”

壮汉被完全激怒了,抡拳砸在少年的脸上,对方等他缓过神来,朝少年肚子上又是一记勾拳。

  少年直接被打倒在地,他吐了口血沫,用挑衅的眼神看着壮汉。


 “你就这点本事?”


 壮汉已经完全失去理智,抓起少年衣领正要发作。


 “哐当”一声,接下来是死寂般地沉默。

殷红的血液顺着壮汉面颊往下淌,一滴一滴砸在地上。接着他整个人直愣愣倒在地上。


 少年攥紧玻璃碎片的手逐渐放松下来,他本想将碎片刺入对方的眼睛,却不料还没行动就发生了眼前的一幕。

在场的人没有料到会有外人介入,对方也是一个学生,穿着和少年一样的校服,只是战斗力未免有些牵强,左腿打着石膏,手里抡着一根棒球棍。


 “呦呵,老熟人啊。”


 光头男热情地和行动不便的少年打招呼,像见了故友一样。


 “挺巧,又遇到你们以多欺少。”


 少年看着眼前笑得一脸褶子的男人,丝毫不客气。


 光头男没有生气,一脸和气地说:“哪有,替我小弟讨回公道而已。”


 “你说是吧?”他看向一旁脸色苍白的少年。

  

 少年没有搭理他。


  

 “差不多得了,我和我同学还约着去网吧呢。”


 瘸腿少年说着便自然的搭上那人的肩,准备带着人往巷口走。


 “慢着。”他搭上少年的肩,笑得一脸亲和。


 “你这臭小子,为了替同学出面,伤了我的人怎么办?”


 他没回头,自然地往出口走。


 “记我账上呗,你说的,以后会找我好好算账的。”


 男人看着消失在巷口的两人,脸色一沉。


 “收拾一下,送他去医院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色拉下帷幕,两个人的影子被昏黄的路灯拉长,静谧的街道没有其他人。


 “新来的?以前没见过你。”

   刘耀文直勾勾地盯着路面,见对方不说话,转头看向一旁的少年,少年眼底泛着乌青,面色憔悴却红的不成样子,克制地抿紧嘴唇。


 “……你没事吧?”


 将手负在少年额头上,滚烫的触感让刘耀文皱起眉头,都发烧了刚刚下手还那么狠……


 下一秒,少年向后倒去,刘耀文拄着肘拐,一个箭步冲上去才堪堪搀扶住少年,他让少年搭着他的肩,另一只手艰难的拄着他的肘拐,费了大半功夫才走了几米距离……


 “晕的太他妈是时候了……”


 终于还是扛不住,将人放倒在路边的石阶上,又觉得地板太凉了,将人扶起让他靠在自己肩上。


 少年呼吸很慢,轻吐出的气息混杂着淡淡的香皂味,喷洒在刘耀文肩颈上,让本来冰冷的空气变得燥热。刘耀文转头看向少年,虽然少年被刘海遮住了大半眉眼,但浓密的睫毛像沉睡着的蝴蝶,在昏黄的灯光下轻微扑闪着翅膀。

刘耀文鬼使神差地贴近少年,刚靠近,少年紧闭的眼睫突然快速抖动,吓得刘耀文一激灵,他直接将人放倒在自己腿上。


 两人在石阶上坐了一刻钟,终于等来了一辆路过的三轮,他招呼司机送他们去了最近的诊所。


 严浩翔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诊所的病床上,周围已经熄灯了,黑暗中他隐约听到一阵沉稳的呼吸声,顺着声音源头发现了一旁沙发上的刘耀文,他抱着臂在狭窄的空间似乎睡得很舒坦,严浩翔眼神复杂地望着熟睡的男孩,起身背过椅子上的书包,离开了诊所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